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萌芽行动·吹响科技强国号角 ——民盟省直综合委第四支部开展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5日下午,民盟湖北省直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联合洪山区卓刀泉街道保利蓝海郡社区学校,成功举办了“萌芽行动·吹响科技强国号角”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民盟湖北省直综合委员会多名盟员协同洪山区卓刀泉街道保利蓝海郡社区书记一起,为保利蓝海郡社区的40余名学生及家长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公益活动。 

图片1(1)

活动中,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盟员孙光智博士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一场主题为《核电——人类未来的主力能源之一》的科普讲座。在社区学校的教室里,孙博士以核桃为切入点,引出核能的概念,引得孩子们放声大笑,课堂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孙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使孩子们对未来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科学实验环节,孙博士拿出了电子显微镜、手摇发电机等设备,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与科学亲密接触,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讲座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追着孙博士连连发问,不愿离去。 

活动临近结束时,参与活动的盟员们给孩子们赠送了太阳能电风扇的制作材料,让其与家长一起制作,分享学习成果,给孩子们心底埋下了一颗颗热爱科学的种子。 

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这一精神的引领下,湖北省直属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在本次科普活动间隙,省直综合委员会委员许泽想、陈萍,四支部主委刘畅,四支部委员徐曼、杜枫,四支部盟员答朝晖、陈莹等与洪山区卓刀泉街道保利蓝海郡社区书记岳娟就此议题进行了座谈。

今后,在社区的协调下,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将以社区学校为活动阵地,继续积极开展“萌芽行动·吹响科技强国号角”系列活动,为社区链接更多青少年科技创新公益课程,让更多孩子受益,助力其成长为建设科技强国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