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开展“萌芽行动•小小科学家走进科学院”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2月25日,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联合武昌区小洪山社区在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成功举办“萌芽行动•小小科学家走进科学院”科普教育活动。省政协常委、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民盟湖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韩丽,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书记夏慧琴出席活动。小洪山社区3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 

活动中,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魏厚振首先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岩土试样标本、岩土力学领域重要文献展以及2022届博士毕业生论文展;科普讲座环节,魏厚振研究员对珊瑚礁的分布、形成和种类过程及其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鼓励大家认识海洋、保护海洋。整场科普活动内容丰富,不但有图文并茂的科普讲座,还有小学生们对科学实验仪器和试样标本零距离的接触参观,并与科学家们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萌芽行动”是由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发起的系列科普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武汉分院盟员科技人员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科普活动中,对科学研究有更深的了解并产生浓厚的兴趣,将来成为国家的科技人才。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社区、学校开展合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系列“萌芽行动”科普活动。 

图片2

本次萌芽行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近距离的参观交流,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这次科普活动举办得非常好,“零距离接触实验室机会难得,不光小朋友受益,家长也有很多收获,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也希望成为‘萌芽行动’的家长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