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湖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盟员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30

 

12月4日~6日,民盟湖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盟员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级盟组织的盟员骨干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实行教授和自学、理论学习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法。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东明、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冯占明、武汉大学教授虞崇胜等领导和专家为学员做了学习辅导。

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东明、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建国、民盟省委副主委段亚辉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同志主持。

随后的学习课程安排紧促,内容丰富。老师们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协商民主制度等知识开展讲座。5日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培训班在课堂学习之外,还组织了文艺晚会,促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学员的课外生活。

6日上午,培训班在完成所有的学习课程后举行结业典礼,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作了重要讲话。在结业典礼上,以省委委员、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系主任、科研处处长方磊同志为代表的五名学员分别做了小组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协商民主制度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把握能力。王耀辉专职副主委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广大盟员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通过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不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履职能力。  (陶继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