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宜都市委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积极参与中共宜都市委统战部“同心向党·爱在宜都”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宜都盟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3月12日,宜都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都市委主委杨宁同志带领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到宜都市松木坪镇陈家河煤矿矿区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主题调研活动。松宜矿区党工委书记杨运华同志陪同调研。

松宜矿区党工委书记杨运华向大家介绍了矿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基本情况,陈家河煤矿修复项目负责人杨丛欢介绍矿区建设全省唯一的采煤研学基地情况。

实地参观和详实的情况介绍,让参会盟员切身感受到了松宜矿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大背景下的美丽蝶变。2017年,随着陈家河煤矿最后两座矿井的关闭,松宜矿区结束了百余年煤炭开采史,老旧的工业基地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松宜矿区党工委创新发展模式,提出“三个转变”目标,在生态修复后的陈家河煤矿建成全省唯一的采煤研学基地,将工矿文化和生态文化有机结合,推动煤炭开采业向文旅康养产业转型。调研的盟员们帮助解决当前矿区转型发展面临的问题为导向,围绕陈家河煤矿生态环境修复和陈家河河道治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借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契机,杨宁带领调研盟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中共宜昌市委、中共宜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两会”精神,并为获得民盟宜昌市委表彰的2021—202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盟务工作者及优秀盟员颁发证书。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