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荆州市委开展新盟员入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2日,民盟荆州市委组织新盟员赴石首邓初民陈列馆开展入盟教育活动。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民盟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谭文,民盟荆州市委副主委、荆州区政协副主席刘柳,民盟荆州市委秘书长、公安县政协副主席陈俊杰参加活动。

1678760301559

在邓初民雕像前,谭文副主委主持新盟员入盟仪式,新盟员支部副主委何川、邓初民支部副主委李勤及新盟员代表龙文骏、张晓娜向邓初民雕像敬献花篮,全体盟员庄严肃立,向邓初民雕像行鞠躬礼。随后陈俊杰秘书长宣读民盟省委入盟批准通知书,文玉莲主委为新盟员逐一颁发盟员证并合影留念。

1678761341101

入盟仪式之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邓初民陈列馆,并观看邓初民宣传片。

文玉莲主委主持召开了新盟员谈心会,新盟员分别作自我介绍并发表入盟感想,一致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678761401863

文玉莲主委对新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新盟员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民盟精神。将民盟视作一所大学校,民盟先辈风范、学识、人品、风骨都是宝贵的精神食粮,新一辈盟员要不遗余力的继承和弘扬;将民盟视作一个大舞台,积极参政议政,时刻以民盟优良传统鞭策自己,关注民生、关注民情、反映民意,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尽情展现自己的才智;将民盟视作一个大家庭,积极参加盟务活动,时刻以“知盟、爱盟、忧盟、兴盟”为己任。

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双岗建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加强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建设,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678761460751

新盟员入盟教育是民盟荆州市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好入盟“第一课”的创新举措,是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传承民盟先贤精神,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增强新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入盟教育活动,增强新盟员入盟仪式感,激发新盟员对盟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引导他们发挥所长,乐于奉献,争做优秀盟员,努力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