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同心服务站”助力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2月4日,有一则关于国家宪法日普法宣讲的短视频在武昌区首义路街道长湖社区居民的各个微信群中广泛传播,引发学习热潮。“为什么需要宪法”、“为什么宪法是根本法”、“宪法的内容有哪些”,短视频的讲解语言平实,内容深入浅出,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老百姓宣传普及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

                

2022年12月4日

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12月10日

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宣传周主题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图片1

在长湖社区流传的这则短视频,正是民盟湖北省委为推动民主党派与社区共驻共建,助力社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而专门组织湖北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等精心制作的。短视频的内容讲解者是民盟盟员袁中华,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湖北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常务副团长,民盟湖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诉讼法学会副秘书长。

图片2

长湖社区·民盟同心服务站
图片3

今年6月,民盟省委机关与武昌区首义路街道签订了共建“平安社区”协议,“长湖社区·民盟同心服务站”正式揭牌,并为“民盟同心服务站”医疗、法律专家颁发了聘书。成立以来,民盟湖北省委依托基层组织和骨干盟员,通过“长湖社区·民盟同心服务站”这一共驻共建平台,积极与长湖社区对接,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在社区共建中充分彰显多党合作力量。

图片4 

在这次宪法普及宣讲活动之前,“长湖社区·民盟同心服务站”已经开展了三次线下活动。6月,湖北民盟同心医疗卫生服务团常务副团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呼吸和危重症科主任吴小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部副部长、东院医务主任吴耀贵,湖北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副团长、民盟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委员会主委黄诚泽,今天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陈钊等为长湖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咨询、法律援助服务。7月和9月,民盟今天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副主委、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邓宏,民盟今天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委员、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新宁分别为长湖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长湖社区·民盟同心服务站”开展的活动,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