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第三十一期华中科技大学同心论坛暨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13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第三十一期华中科技大学同心论坛暨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统战之家”举行。

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联合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办,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民盟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主任冯丹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副部长许昌敏,民盟省委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王芙蓉,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李金玲,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盟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论坛现场
图片1

马彦琳副部长对民盟省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和民盟学校委员会建设表示感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感受。马彦琳谈到,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系统阐述,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密对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实现双岗建功。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2

王芙蓉主委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牢记光荣使命。民盟学校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和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力度,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3

李金玲秘书长对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高度重视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及对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给予具体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各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和宣传活动,更好激发盟员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双岗建功的效能。她表示,作为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的联络员,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有影响力的特色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力争把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打造成为全省民盟基层组织的排头兵。

图片4

冯丹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就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

二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将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努力发挥旗帜引领作用。

三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密结合,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调动盟员在参政议政上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在科技、工业制造、数字经济、医药健康、基础研究等宽领域、多层面专家密集和领先的优势,做好学术研究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的结合与转化,在湖北民盟发出最响亮的声音。

会上,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经济学院教授欧阳红兵、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高工卢宏、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廖永德、网安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清,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光电信息学院孙华军教授、管理学院吴庆华教授、附属协和医院余立凯副主任医师、公卫学院许奕华教授、附属同济医院连立飞主治医师、材料学院庞盛永教授,支部负责人、能源学院单峰副教授、机械学院彭江英教授、建规学院倪伟桥副教授、附属同济医院姚颖教授、附属协和医院钟禹成副主任医师、公卫学院荆涛教授等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学科,围绕报告中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