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同心抗疫---民盟黄冈市县市支部麻城小组抗疫一线展现民盟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19

疫情拉响警报,使命催人向前。面对麻城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麻城民盟盟员深入一线,助力社区和医护人员一道参与核酸检测、物资搬运、卡点值守、宣传引导等防疫相关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书写民盟盟员的使命担当。

“我不过是在做份内的事,疫情面前,唯有尽一份力才能安心。”麻城盟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胜平回忆从10月30日开始的抗“疫”经历时称,作为一名医疗战线上的盟员,上一线自己责无旁贷。哪里疫情最吃紧,哪里就能看到徐胜平的身影。麻城市疾控中心是全市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作为疾控中心的副主任,他主要负责对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及轨迹点进行终末消毒和密接居住地的预防性消毒,这项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异常重要,徐胜平同志深入疫情最严重的乘马岗镇、白果镇及开发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多个隔离点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对隔离点工作人员指导培训各类新冠肺炎消杀专业知识,最大程度避免了交叉感染情况发生,做到应杀尽杀,一户不漏。

麻城盟员、市发改局副局长刘媛贞是一名在麻城工作的异地干部。此次麻城疫情来临之际,她自己在武汉的父母也因为疫情被封控在家,在和家人电话沟通,安排好父母的生活后,她便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南湖街五里墩社区是市发改局的共建社区,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量大,刘媛贞同志每天的工作任务也是不一样的。她做过核酸检测点的搭建者、检测点的秩序维护者、小区卡口点的值守者还有入户摸排的登记者,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任务,但她始终在岗,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市发改局包保的龙台小区有居民1200余人,每天清晨6点钟,她都会准时到达小区和发改局的同事们一起搬桌子、拉隔离线、录好宣传喇叭,提前做好每天核酸采集的前期准备工作。每天的核酸工作任务重,又要保证在上午10点半之前采完送指挥部采样。为了不扰民、保证居民的休息,又能够提醒大家下楼做核酸,她每天都需要拿着喇叭不停歇的在小区各个楼栋及别墅区步行进行“人工”播音,每天的步行公里都在10公里以上。针对少数核酸不积极的居民,刘媛贞和她的同事们在9点半钟后还要进行一次入户摸排,逐一敲门询问核酸检测是否完成,保证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此次疫情麻城进行了交通管制,市区内商铺普遍歇业,做好抗疫一线的干部们后勤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冲得上去,看到我们的同事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工作,我们做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只有后勤保障跟得上,一线人员才能安心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仗!” 麻城盟员、市法院干部邱黎这样说道。疫情期间,她的主要任务便是协助领导对法院共建社区陡坡山社区下沉干部进行统一调配、做好全院下沉干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90后的她,擅长各种电子产品、手机APP,防控工作中的各类表格文档、包括信息录入等工作,她也从未缺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舍小家、顾大家,每一位麻城盟员的辛劳付出体现的是对抗击疫情的默默支持、是对家园的守望相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盟盟员与中共紧密团结、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绘就的是矢志不渝跟党走、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动人画卷。

WPS拼图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