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8

1

11月16日,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孔峰,武汉晴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向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郭宁、江夏区工委主委吴雪莱,中共江夏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震宇等出席会议。

2

会上,民盟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郭宁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大会表决通过了《民盟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支部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梅高强、陈鸿琦组成的民盟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梅高强当选主委。

3

新当选支部主委梅高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一支具有界别特点、较强参政议政和科研能力的民主党派组织;三是秉承民盟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全体盟员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和地方建设建言献策;四是加强与民盟各级组织和统战系统的联系,搭建有效平台促进盟员间的交流,不断提高组织向心力。

4

民盟江夏区工委主委吴雪莱代表民盟基层组织在大会上致贺词,对武汉晴川学院的盟员们热爱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学校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取得较大成绩表示肯定。

5

武汉晴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向巍代表学校对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成立恰逢其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民盟组织自身的建设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民盟市委的领导下,以支部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笃学践行,敬终如始,彰显民盟忠诚担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精准靶向,奋发有为,协同联动参政履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姿态,双岗建功,展现新时代民盟盟员的担当和风采,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

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孔峰代表市委会对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的成立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在武汉晴川学院成立民盟武汉市委直属支部,是在民盟湖北省委、中共武汉市委和学校党委共同领导、关怀、支持下的创新举措。民盟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创先争优,为武汉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重点围绕武汉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结合学校实际,精心选题,扎实调研,积极建言,树立自身的参政议政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积极探索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