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省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提案论证工作会议暨参政议政工作专家委员会成立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图片1

杨云彦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民盟湖北省委参政议政提案论证工作会议暨参政议政工作专家委员会成立会,是第一时间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民主党派履职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很有意义。参政议政工作专家委员会集聚了民盟参政议政领域的精兵强将,要进一步将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参政议政的履职工作中,抓好抓实抓出实效。

图片2

杨云彦主委提出三点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把握好参政议政工作大方向、大思路、大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基本遵循,报告中很多重要提法为今后工作举旗定向、指明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围绕重大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从中找题目、找方向,开展课题调研建言献策。

2.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突出湖北特色,抓好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谋篇布局。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具体和重点课题的来源地。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思考,从中精选题目,找到突破口、切入点和具体落实方向来开展工作、设定调研选题,这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工作。

3.突出重点、发挥优势,集聚盟内专家和咨询专家的智慧力量,促进民盟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民盟人才智力密集,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研究重点。一方面与咨询专家多交流,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一方面加强调查研究,从基层一线找到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现实问题。从选题、调研到成果转化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专家委员会工作制度,不断推动民盟参政议政工作高水平发展。

 

民盟省委副主委冯丹宣读民盟湖北省委关于成立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专家委员会暨聘请参政议政工作咨询专家的决定。民盟省委聘请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农业厅、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共11个厅(委、室)从事政策研究和法规制定工作的处室领导作为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咨询专家。

图片5杨云彦主委向民盟省委聘请的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向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李辉,咨询专家省政府研究室三处处长刘卫华、省发改委法规处副处长胡兴、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苏清城、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处长黄昌盛、省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龚海涛、省经信厅综合处副处长易飞、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室主任胡小松、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副处长任峥、省文旅游厅政策法规处与科教处处长刘伟伟,省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龚海涛,以及民盟省委老领导黄利鸣、叶春松分别对民盟2022年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进行点评论证,并对2023年民盟湖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选题提出方向性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以及做好2023年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选题工作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民盟省委常委、人资环专委会主任张海谋教授,民盟省委常委、科技专委会主任姚海林研究员,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湖北经济学院经贸学院院长赵锋教授,民盟省委农业专委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程运江教授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