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二十大丨全省各级盟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5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民盟湖北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115114651

民盟武汉市委

图片1

11月4日,民盟武汉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武汉市委主委舒晓刚领学并发表讲话。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孔峰、李敏娟、刘冬、张海谋、杜志刚,秘书长秦英巍,常委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与会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舒晓刚主委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第二个答案”“以人民为中心”三个报告关键词的理解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舒晓刚主委表示,民盟武汉市委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武汉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相结合,更好的建言献策,当好参谋,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

 

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

 图片2

10月29日,民盟长江委委员会线上召开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长江委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和相关盟员参加学习。

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民盟长江委委员会主委黄艳要求委员会全体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发挥盟员的水利专业优势,认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围绕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建言,为长江流域治理与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参会盟员表示,要将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要求,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业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