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二十大丨全省广大盟员热议中共二十大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二)

发布时间:2022-11-15


图片1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民盟湖北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积极组织动员收看收听,广大盟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迅速掀起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今天为大家摘录部分市州委员会、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的学习心得。

 

刘复兴(民盟省委常委、民盟咸宁市委主委、咸宁市副市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中共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作为市州主委,我将带领民盟咸宁市委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站在新的奋斗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善为,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姚海林(民盟省委常委、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中共二十大是在一个特殊历史时期召开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5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以一切为了人民为宗旨,能够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保持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辉煌。我们将从精神上、实践中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必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和责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工程安全、国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组织科研攻关,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盟是根植于科技、教育和文化界的参政党,我们民盟盟员将切实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我国科教兴国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郭双喜(民盟省委常委、民盟黄石市委主委、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回望民盟81年的历史,民盟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作为民盟地方组织,民盟黄石市委将团结凝聚共识,带领广大盟员赓续传承,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中共黄石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进同心前行,立足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保持民盟文化教育科技界别传统领域和优势的同时,正确把握参政党的功能定位,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职责。担当双岗建功,引领全市盟员发挥专业特长,体现民盟界别特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凝聚共识,贡献力量。整合盟内资源,坚持开展“农村烛光行动”,擦亮送教下乡的“同心”品牌;坚持开展社区“五送”活动,积极服务社区居民;坚持开展帮扶解困活动,在乡村振兴中体现担当,努力在服务社会中展现黄石民盟良好社会形象。


李晚霞(民盟省委委员、民盟孝感市委主委、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民盟孝感市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布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层层学、全面学、全覆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参政议政,汇聚力量,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陈永明(民盟省委委员、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主委):中共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民盟盟员,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赵锋(民盟省委委员、民盟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中共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做了高度概括。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演进体现出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底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一以贯之的宝贵经验。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深化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要原则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需要我们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并为此付出卓绝努力。未来实践必将表明,中国式现代化将造福人民、造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