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湖北省委举办2022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5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在线上作了开班讲话,她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本次新盟员培训班开设中共党史、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同时开展盟史教育、参政议政调研专题辅导,新盟员同志们要上好入盟“第一课”,希望各位学员:

1学习理论、与时俱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要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学习盟史、发扬传统,增强自豪感、使命感

要进一步加深作为盟员的自豪感、使命感,更加坚定地传承和弘扬民盟传统,切实肩负起作为盟员的历史使命。

3学习提能、立足本职,努力做到双岗建功

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既有理论课又有实践辅导。民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张冠生、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处长周荣等同志分别为学员们作了《盟史知识》《参政议政调研工作》等专题讲座,引导参训盟员对民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盟员对民盟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培训班班长、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邵志远教授代表学员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