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武昌鱼跃 翰墨飘香----喜迎二十大暨庆祝鄂州建市40周年武昌鱼书画作品展在鄂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8

图片1

10月14日上午,由民盟鄂州市委等联合主办,民盟鄂州美术院等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暨庆祝鄂州建市40周年武昌鱼书画作品展在鄂州博物馆开幕。此次书画展展出书画作品100余件,展出得到了民盟湖北美术院的鼎力支持,徐勇民等30位艺术家的作品入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及民盟湖北美术院书画名家徐协桥、周德聪、陈永明、袁永安、刘鸿伟等应邀出席活动。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丽君等应邀参加活动。书画展开幕式由民盟鄂州市委主委郭晓春主持。                                        

 图片2

开幕式上,徐勇民院长代表民盟湖北美术院对鄂州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致贺词。他说,鄂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武昌鱼故乡,一直不乏丹青妙笔、铁划银钩。这次喜迎二十大暨庆祝鄂州建市四十周年武昌鱼书画作品展,广大鄂州艺术家以敏锐的触觉捕捉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瞬间,描绘经济建设,记录社会发展,歌颂劳动人民,生动地展现出鄂州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鄂州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是鄂州艺术家向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文化献礼。

图片3

中共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夏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希望广大艺术工作者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在“蓝图绘好、目标确定、加速奔跑”的鄂州航空都市区建设中,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下午,民盟湖北美术院与鄂州的艺术家们,在鄂州长城V酒店开展书画交流笔会。艺术家们融创作激情于笔端,挥毫泼墨,抒发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奋进新时代的翰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