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集体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上午十时,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来到民盟省委机关,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共同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16154327

会上,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报告为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开幕会结束后,杨云彦主委发表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充满了时代激情、呼应了人民的期盼,令人倍感振奋,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各项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就民盟省委如何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杨云彦主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有形式、有内容、有载体、有声势,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做好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传、辅导、培训工作,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省盟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三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参政党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湖北民盟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用中国共产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上切实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北民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