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举办九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9月30日,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举办9月主题学习活动,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组长艾倩同志主持。

图片1

本次学习会上,吴浩然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推荐了闻一多先生的《唐诗杂论》。

图片2

吴浩然从闻一多先生作为诗人所处的文化背景讲起,跟大家分享了闻一多先生从整个文化研究着眼,探讨唐诗与唐代社会及整个思想文化发展的关系、诗人创作与其生活环境与文化氛围的密切联系等内容,并选取了闻一多对卢照邻、张若虚、孟浩然、杜甫等诗人及诗作的点评片段,把诗词、文学评论融为一体,生动展现了闻一多先生生于特殊时代,投身猛烈的革新之中,仍能对文学、对现实、对家国怀抱的一腔澎湃激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读书会今年已举办十期,每个月主讲的机关干部都作了充足认真的准备,所分享的心得体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覆盖面广。在今天的文学分享中,吴浩然同志为了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闻一多先生对唐诗、对文学的热情,采取了诵读唐诗的方式,为本次分享增添了趣味,也令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读书会将坚持办好主题活动,进一步鼓舞青年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真正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形成提振士气、锤炼本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