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万名专业人才智汇基层 | 科技助力智慧交通 谋划专利布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5月,湖北省新一轮万名专业人才智汇基层活动启动,新一批专业人才深入基层,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在武汉爱迪科技公司,来自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的科技副总马传香为企业最新研发的项目——人车路协同提供了支持。

坐在会议室,就能实时观察交通路况、人流数量、车辆超速等情况,违章车主还会自动收到提醒短信。这就是武汉市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研发的人车路协同系统。

武汉市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颜永涛:“比如在人员拥堵的路段,我会去控制整个红绿灯时间,让它能够起到一个疏解交通的作用。”

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马传香同志是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授,她主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专业,担任爱迪公司科技副总后,她不仅人来了,还将自己的一项专利免费提供给了企业。她说:“既然是一家人,就可以带过来用。”

近年来,武汉爱迪科技公司一直深耕智慧交通领域。公司与马传香教授也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新一轮万名专业人才智汇基层活动启动后,马传香正式担任公司的科技副总,这让双方的合作更上了一层楼。近日,爱迪科技和湖北大学共同申报的“智慧园区人车路协同管理平台”项目获得了武汉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武汉市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让我们这一块信心就更足了。今年,到目前为止,爱迪的合同金额达到2个多亿。”

自担任科技副总以来,马传香教授不仅帮助爱迪公司研发产品,还为公司的知识产权布局出谋划策。近日,在马传香的建议下,公司决定再申报三项专利。

武汉市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赵艳丽:“她帮我们不仅看到我们行业自身有哪些关键技术,同时从行业的角度,去帮我们分析,专利技术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布局。”

马传香:“我认为这种校企合作是非常必要。我们希望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我们的成果看到它切实的价值。”(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凯 杨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