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 召开支部成立筹备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2日下午,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支部成立筹备会议在国药控股湖北公司召开,民盟省委秘书长、民盟光谷委员会联络员李金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光谷委员会主委刘勇主持,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光谷委员会的班子成员及盟员代表等共计26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由盟员王帅制作的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微视频《聚世界光 为天下谷》。微视频记录了光谷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领导关怀、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精彩回眸,见证了光谷委员会成立及壮大的历程,展现了光谷委员会盟员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风采,让参会代表感受到了光谷委员会的活力。

会议为4位新盟员发放盟员证,欢迎加入光谷委员会大家庭。

2       李坤副部长作“激活力聚合力树品牌—高效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报告,分享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的新要求、湖北民盟组织发展情况,建议光谷委员会发挥产业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希望各位盟员珍惜身份,积极双岗建功。

会议重点商讨了委员会下属支部设立事宜。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拟按照地域划分成4个支部,支部分别设主委1名、副主委2名、委员2名,参会代表认真审议民盟光谷委员会支部成立方案,充分发表意见,均表示完全赞同方案。

2

刘勇主委表示,光谷委员会积极落实民盟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为更好开展盟务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对支部划分的方案进行多次探讨和修正。希望光谷委员会各支部深刻认识成立支部的初衷和重要意义,抓紧时间筹备召开支部成立大会,按程序完成选举,认真谋划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局,突出特色。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车都支部及其他民盟组织的交流,促进产学研结合,在科研成果转化上多做实功。

3       李金玲秘书长总结讲话时说,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是以中青年、高水平、高层次人才为主要力量,对盟务工作充满热情的基层组织,有幸作为光谷委员会的联络员为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的发展共同探讨,今后将持续、高频次地与光谷委员会全方位互动。对光谷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光谷委员会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为促进我省“51020”产业集群的发展高质量建言。三是以支部成立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服务社会,根据不同支部的特点适当开展活动,彰显民盟的力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