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06

当前武汉市疫情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民盟省委机关干部主动深入机关共驻共建单位——长湖社区核酸采样点,全力协助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表示,下沉社区是民盟省委以实际行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新探索。她号召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大局意识,把下沉工作作为“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载体,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社区有需求、省直单位有行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提前打开健康码”“请勿聚集,有序离开”……9月1日以来,民盟省委秘书长李金玲率机关干部,分批赴长湖社区设在首义路农业银行门口、武珞路云鹤大厦楼下的核酸采样点,化身“广播员”提醒居民做核酸,化身“引导员”维护现场秩序,化身“录入员”认真录入居民信息,化身“解说员”为群众答疑解惑……机关干部在社区统筹安排下,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信息登记、秩序引导、情绪安抚、卡片发放等工作,确保检测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千万百姓家,彰显了疫情当下的担当和作为。”长湖社区范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