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常委会上建言“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助推湖北打造万亿汽车产业主力集群”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3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汉开幕,聚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协商议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赵作斌、叶春松、朱梅、黄艳等参加会议。

1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作主题发言。推选6位同志分别围绕打造湖北制造主力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协同机制、抓好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高水平交通链和供应链体系、打造湖北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群、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建言献策。

2

民盟湖北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裁张锋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在会上围绕“突破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助推湖北打造万亿汽车产业主力集群”作大会发言,提出湖北要打造制造强国高地,发挥湖北汽车产业基础较好优势,抢抓世界汽车产业向中国集聚、国家汽车产能向中西部转移的机遇,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持续做强我省汽车产业优势。同时建议:要全域协同布局,打造有竞争力的汽车产业走廊;以省内需求为契机,补齐新能源汽车产业短板;提升我省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发挥教育强省优势,大力培养产业新型人才。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忠林省长说,各位的发言紧扣实际、直指关键,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借鉴。大力发展制造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支撑。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对照总量跨越、支撑增强、创新突破、龙头壮大目标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化转型,加快培育“51020”现代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制造强国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