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赴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1

6月15日下午,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赴华中农业大学调研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检查指导基层盟务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费德平,省卫健委主任涂远超,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等参加调研。

在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民盟省委副主委、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等陪同下,杨云彦主委一行先后来到洪山实验室、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调研。

2

在洪山实验室,民盟省委副主委、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首席科学家严建兵教授,民盟盟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熊立仲向杨主委汇报了相关科研工作进展。洪山实验室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以显著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突破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为目标首批立项建设的湖北实验室。自去年成立以来,洪山实验室聚焦生物育种领域,固定研究人员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一批重大项目,覆盖主要农作物、园艺作物、畜禽和水产等核心物种领域。今年3月,国际最权威的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在线发表严建兵教授带领团队的研究成果。

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以探究生命本质、解决基础生物医学前沿科学问题、促进人类健康为总体目标,以疾病、营养、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为学科导向,致力于建设小而精、研究型、机制活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

3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严建兵汇报了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建设、盟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等情况。

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学校盟员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校党委将持续为包括民盟在内的民主党派成员搭建建功立业的平台。

4

杨云彦主委就校党委对民盟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学校盟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力争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更多贡献,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杨云彦主委充分肯定了华中农业大学发挥科教、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助推湖北乡村全面振兴、服务大健康产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杨主委说,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树立湖北健康产业标杆;加强基础医学研究,积极参与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中药材综合性试验,深化中药材药理药效研究,以突破性工作举措和科研成果把我省中医药产业提升到新的水平。杨主委表示,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华中农业大学在湖北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把各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共同致力于健康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民盟省委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