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彭翠红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民盟荆州市委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介一批优秀盟员,用盟员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盟员争先创优,双岗建功,切实担负起民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彭翠红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彭翠红

彭翠红

湖北省首批正高级教师

湖北省优秀英语教师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民盟湖北省优秀盟员

民盟湖北省先进个人

荆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荆州市骨干教师

荆州市明星教师

荆州市首届十佳师德模范

荆州市十佳师德标兵

彭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从教35年,彭老师担任了18年班主任,无论教授什么类型的班级,彭老师都能用最少的时间让学生获得最大的收益,在高考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2000年至2019年期间,彭老师10多次被评为荆州中学优秀班主任,每届都是荆州市高考先进工作者,2次荣获荆州市高考特别贡献奖。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彭翠红(2)

彭老师专业素养好,教学能力强,高考成绩突出。1997年彭老师所带两个班的英语高考成绩居全年级第一,有8名同学考上清华北大。2003年、2006年、2009年、2012年、2013年彭老师所带班级的英语成绩一本上线率和高分层全部居于全市榜首。2002年,彭老师为中科大少年班输送了2名优秀学生。2016年高考,彭老师担任班主任的高三(17)班英语平均分达135分,其中140分以上14人。黄思奕同学以637分(英语146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全市文科第一名,录取至清华大学。2019年高考,彭老师担任班主任的高三(21)班英语均分达137分,总分600分以上23人。全市前十名,彭老师的班占7人,并且包揽全市前三名,周殷旨同学以644分夺得全市文科第一名,这一届也创造了荆州中学文科高考的最佳成绩。作为班主任,彭老师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学生实现了梦想,也为荆州中学争得了荣誉。

彭老师长于教学研究,教研成果丰硕。在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彭老师广泛涉猎各类经典,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了10多篇教学论文,参与了10本书籍的编写。彭老师多次受邀为全市英语教师作专题讲座和报告,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和具体做法,深得全市同行的爱戴和尊重,也受到了上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彭老师教学理念先进,课堂效率高。彭老师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不使用教辅资料,不占用课外时间,不布置课外作业。彭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注重逻辑,总是能牢牢抓住学生的注意力。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3)

除了教给学生们知识技能,彭老师还特别关心学生的成长。多年来,彭老师对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同学总是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当观察到学生情绪波动或心理异常,彭老师总能及时进行疏导,帮助他们打开心结,走出阴霾。

彭老师的热心肠还延伸到了课堂之外。从2008年起,彭老师开始资助公安县闸口镇宝恒垸村的留守儿童谢宇轩,直至他2021年大学毕业。作为班主任和两个班的科任老师,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彭老师都坚持在每学期开头去探望这个孩子,给他送去衣物、营养品和学费,有时还辅导他学习功课。在彭老师的鼓励和关爱下,小宇轩由一个内向不自信的儿童渐渐地变成了一个阳光开朗、乐观向上、懂得感恩的有志青年,并且,他正在将彭老师播撒的这颗爱的种子,传递给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真情感染学生,给学生依靠的肩膀,做学生的引路人。”三十多年来,彭翠红老师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直秉承这一信念。她也用精湛的教学技艺、丰硕的教研成果和慷慨无私的大爱践行着一位人民教师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