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中共湖北省委贺信

发布时间:2022-05-09

民革湖北省委员会、民盟湖北省委员会、民建湖北省委员会、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台盟湖北省委员会:

值此各民主党派湖北省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共湖北省委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五年,是湖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五年,是中共湖北省委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攻坚克难、共谋发展的五年,也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中共湖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打赢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两个决定性成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全省各民主党派的智慧和汗水。

五年来,各民主党派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聚焦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救灾等做了大量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动员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祖国和湖北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不懈努力。实践证明,各民主党派不愧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并肩作战、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履职尽责、参政为民、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共湖北省委历来高度重视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促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湖北改革发展稳定汇聚磅礴力量。

未来五年,是我省乘势而上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当前,全省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按照“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的总体工作要求,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这需要最大限度地汇聚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认真做好政治交接工作,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增强走好“必由之路”、用好“有利条件”的历史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履行职能、发挥优势作用,聚焦湖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多聚团结之力,不断把湖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