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朱梅副主委出席传承科学家精神暨韩天芑先生百岁寿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18日,传承科学家精神暨韩天芑先生百岁寿辰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民盟盟员、我国著名的大地天文学家、天文地球动力学家韩天芑先生出席座谈会,与前来为他庆贺寿辰的科学界、民盟界人士同乐一堂。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韩天芑先生是我国天文大地测量学科的开创者之一,我国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同时,韩天芑先生也是一名民盟盟员,是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民盟组织的创建者之一。

朱梅副主委在致辞中说,百岁光阴,丈量星辰大海;韩天芑先生和浩瀚宇宙的千亿恒星打交道,目光所向是星辰大海,躬耕测量是为国为民;韩先生的口头禅是“人,应该象天上的星星,安于他所在的位置,把光无私地献给这个世界。”他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为科学研究事业奉献,他无愧于这句口头禅,无愧于大家对他的亲切称呼:“巧摘天星的人”。朱梅副主委说,事业,是韩天芑先生的人生主旋律,可贵的是,他从来不忘提携后进、激励青年;先生在给武汉大学毕业生的信中,饱含深情,用春风化雨的文字表达殷殷嘱托;先生用自己的一生践行民盟的传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这一切正是我们要向先生学习的。

朱梅副主委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韩天芑先生致以生日祝福,并向先生敬献由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周德聪题写的“大地之子”。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代表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向先生敬献生日礼物。

盟省委赠送字画(1)

民盟湖北省委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长侯波,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副主委魏厚振等出席座谈会。

与会人员大合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