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体验最美绿道,感受城市变化,观摩地方民俗”民盟地大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为了感受新时代武汉城市的发展变迁,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1月19日,民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盟员开展了东湖绿道徒步活动。

图片1

上午10点,在副主委朱静和秦屹带领下,12位盟员从八一路延长线绿道出发,轻快地行走在秀美如画的东湖绿道上。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激情飞扬,盟员们不断热议着武汉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作为市政府的重要惠民工程,东湖绿道极大改善了武汉市民的休闲生活,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和“生态化大武汉”的城市建设理念。行进间,大家不仅深刻领会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更是通过城市的变迁见证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崭新步伐。

图片2

11点,盟员们经过东湖绿道抵达磨山东南麓的大李村文创园。这是一个远离工业喧嚣,感受闹市静谧和时光停留的村落。文创园约有20余家手工坊,包括石雕、手工首饰、茶艺、花艺、扎染、画室、皮具、木工、摄影等。走进大李村,映入眼帘的是多彩的各式墙绘,犹如一扇扇窗户,见证着大李村的发展和村民生活的改变。在老旧房屋基础上改造的新居既保留了古朴民俗的文化传统,也呈现出一派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清新风貌。盟员们在文化园或品读观赏、或驻足拍照,品读着民俗文化和文明乡风的传承弘扬,也体验到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下大李村焕发的勃勃生机。 

3个小时的户外徒步活动给广大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在感受大武汉历史变迁的同时,也切身体验到民盟大家庭的融洽和温暖,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民盟事业的期待和决心。活动组织者、副主委朱静和秦屹表示:“通过以户外徒步的轻松方式,盟员们互相交流,分享心得、非常有利于凝聚盟员的力量开展工作”。支部委员陈红兰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地大民盟的温暖,她会将这份温暖带到西藏山南乡村的孩子们心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学校的援藏支边任务。支部委员方浩认为,武汉市的景区越来越美,应进一步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他提议并准备筹划一次盟员集体骑车的健身活动,得到了广泛响应。支部委员杨迪威、盟员张世中、盟员邹玮决心更紧密融入民盟地大的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撰写信息和议案以及开展宣传报道等工作。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体验健康出行的同时,极大增进了盟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组织认同,为进一步深化民盟地大的组织活动提供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