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开展2022年1月月度业务集中学习 暨青年干部读书会1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8日,民盟省委开展2022年1月月度业务集中学习暨青年干部读书会1月主题活动。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宣传部部长汪洪兴主持,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艾倩同志领学。

1(1)       本次学习带领大家学习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青年干部读书会1月主题读书心得分享活动,发布了青年干部读书会2022年度学习计划。

艾倩同志推荐的是中国现代史读物《筚路维艰: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本书基于“社会主义路径的选择”这个考察视角,提纲挈领地勾画出了1949年之后中国的数次基本政策与发展模式的转型,用“五次选择”对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了逻辑梳理。艾倩同志分享了她的感想体会,通读筚路维艰的新中国史,理解了弯路不可避免,历史不可割裂;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实践中修正,在自我革命中前进;明白到历史并不存在终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需要在未来给出进一步的解答。

4(1)     “对历史的不断回顾、梳理与解释,或许是因为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历史的关口上。本书作者萧冬连写道,历史永远不可能终结,人类对良序社会的追求永不会止步。理想是提升社会的明灯,我们走过的现实则是一个试错改良的过程。从中收获了什么,是我们学习历史的最大意义。

朱梅副主委高度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她说,分享读书心得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形式,可以在今后的月度学习中加以坚持。作为党派机关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统一战线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深化履职能力。

5(1)      朱梅副主委表示,民盟省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年干部读书会2022年的活动计划,购置青年干部读书角,引入党史、盟史类书籍,形成机关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促进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要求青年干部读书会全体成员培养积极思考的习惯、勤奋好学的态度,在学习交流中相互影响、共同提高,将学习成果及时的转化为自身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一个又一个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