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暖民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5日上午,民盟武汉市洪山区工委联合民盟中央美术院武汉分院组织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暖民心”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区政协副主席曹燕,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民盟武汉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周海燕,民盟洪山区工委主委叶芳及区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关山街道邮科院社区书记潘琳、长江社区书记梁春红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民盟中央美术院武汉分院的盟员老师们饱含热情,在大红烫金的宣纸上挥毫泼墨,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200余副喜迎新春的春联,100余张满载福气的“福”字跃然纸上。

春联作为一种悠久的文化形式,手写春联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创造,创作完成之后,关山街道的社区书记们把写好的“福”字和对联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代表表示“往年家里的春联都是在超市买的印刷体,现场写的春联就是和买的不一样,感觉文化味更浓了。”

此次活动,是民盟洪山区工委根据新时代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新需求,开展与关山街道结对共建,服务基层、下沉社区的活动之一。下一步民盟洪山区工委将结合自身党派界别优势,组织开展更多利民惠民的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