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2022湖北两会:民盟届省政协委员讨论应勇书记讲话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9日下午,民盟界别委员围绕应勇书记讲话、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勇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客观实际、亮点纷呈,部署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景2(1)       叶春松、朱梅委员说,新的一年,应勇书记号召大家,要以“虎”的冲劲闯劲,勇毅前行、再续精彩,让人备受鼓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很精炼、很务实,政协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成绩斐然。对政协工作,有两点感受:一是政协的工作越来越聚焦,党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政协的协商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政协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朱梅2(1)

黄剑云、马学军、曹淑云委员说,应勇书记讲话,回顾了2021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挑战多重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应勇书记对政协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2年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兵副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简练、内容丰富、成绩显著、精彩纷呈。政协作为一个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展现出省政协在工作中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新作为。

刘泉声、刘红梅、肖建海委员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各界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这个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我们的感受是,政协参政议政水平、提案报告质量、政府相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视程度都在提高。

陈和春、张存泰、程彻委员说,2021年,面对挑战,湖北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宜昌市2021年经济总量突破5000亿大关,和省里的大跨步发展是充分契合的。我们的发展是高质量发展,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应勇书记对我省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以深入的调研为基础,通过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姚海林、陈勇、郭双喜委员说,2021年,挑战多重叠加,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仍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我们感受有三点:一是政协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协商民主有突破、重实效;三是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日益发挥。

蒋惠园、黄艳、何义发委员说,听了应勇书记的讲话,有一点印象很深,那就是我们不仅圆满完成了2021年的经济发展目标,而且是“低通胀、高就业”地完成,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行文结构上有创新,特别是第三部分,指出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好地实现目标,展现出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创新。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则非常实在,干货很多,对广大政协委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有激励和指导作用。

熊金林、万小艳、刘复兴委员说,听了应勇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方面有一些感悟,主要是“两个把握”:一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什么时候都不能动摇;二是把握履职尽责的重点,就是怎样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建言献策,怎么样围绕改善民生、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积极建言。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到省政协工作实现的两个转变令人振奋:一是从注重建言献策到注重建言献策效果的转变;二是从单纯的建言献策,到注重激发委员热情,建言咨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