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省直综委第一支部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召开届中调整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新时代召唤新理论,新理论彰显新思想,新思想开创新伟业。民盟湖北省直属综合委员会第一支部在盟省委的号召下,始终保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热情,多次组织线上线下理论学习。2021年12月11日下午,一支部在平安财富中心大厦B座1004会议室组织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阶段性理论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学习活动由狄晓虹主持。集中学习结束后,按照组织工作流程,支部完成了届中调整选举议程,近30位盟员参加了活动,并依次作交流发言,省直综委会李涛主委作总结讲话。 

 图片1

活动伊始,狄晓虹介绍了学习活动的背景、重要性。接着,省直综委副主委陆俊以《人民日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一文为蓝本,向与会盟员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进一步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

随后,会议进行了一支部届中调整选举。经充分蕴酿、民主推荐,会议选举产生了李波、付永刚、袁若宁、曾曙光、秦嘉璐等5位盟员为一支部委员会委员。李波当选主任委员、付永刚、袁若宁当选副主任委员。李波主委代表新的支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2

最后,省直综委会李涛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对一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希望一支部广大盟员要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会议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本职、积极履职,传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同时,结合省直综委会建设发展,对一支部下一步工作寄予厚望,勉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双岗建功,争创优秀基层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