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思想教育弦歌不辍 民盟精神薪火相传——省直综合委第五支部召开届中调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18日下午,民盟省直综合委员会第五支部在烽火创新谷6号楼书吧召开界中调整大会,并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省直综合委副主委周杰、陆俊,委员胡文玉、吴少舫、许泽想和20名五支部盟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图片1

在参会人员中,最显眼的是三位头发雪白的老盟员。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全程精神饱满地参与了大会的全部流程,庄严地行使了盟员的权利和义务。这三位是来自地质系统的“80后”盟员:罗贤材、曾昌平、王熙铭。

在盟员交流环节,罗贤材老人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民盟盟员,罗老本人也热心盟务,他和省直综合委第一届副主委狄晓虹聊起了曾经共事的岁月,回忆20年来经历的各项盟务活动,给在座的各位新老盟员上了一堂生动精致的“盟史课”。

王熙铭老人言语不多,但中气十足。85岁高龄仍然能玩转微信朋友圈与年轻人互动。王老这次参会,还带来了一本近20年前的支部通讯录,让在座的盟员大开眼界。王老说,看到现在综合委员会继续发展壮大,年轻的盟员对组织有高涨的热情,感到无比高兴。

曾昌平老人精神矍铄,他在地质勘测一线奋战了四十年,退休后仍不愿休息,主动当一名“白发打工族”,奋斗在祖国建设的一线,在阳逻大桥等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中发挥余热,深刻体现了民盟老一辈盟员“铁肩担道义,奔走为国是”的优良传统。

在三位老盟员的交流发言之后,会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会上,陈继哲与大家分享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分享了若干体会。盟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为前辈们崇尚真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所感动。

随后,五支部按照组织程序圆满完成了第一届委员会届中调整工作,陈继哲当选支部主委,童康、彭懿当选副主委,怀劲梅、吴超文当选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向新当选的支部班子成员传递了期许,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团结盟员,让民盟精神薪火相传。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