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省直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支部届中调整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19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支部届中调整会议。省盟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省直综合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委狄晓虹,省直综合委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彭丙奎、苗林、周杰、陆俊,省直综合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胡文玉、万毅、陈萍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答朝晖主持。

图片1(1)

会上,答朝晖带领与会盟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倡议与会盟员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水平,为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湖北民盟新气象、新作为。

随后,按照组织程序,会议通过届中调整选举,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委员会。刘畅当选主任委员,徐曼、丁凡当选副主任委员,陈泉、杜枫当选委员。

 图片2(1)

会上,刘畅代表新的委员会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作为新当选的主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省直综合委员会第四支部委员会定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思想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与会的嘉宾向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现场员就下一阶段盟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一致认为,把民盟好的传统传承下去,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毫不动摇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挥民盟优势、积极履行职能,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3(1)

最后,李坤副部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分别是: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持续推进“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有力、制度健全的民盟支部;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社会重点热点问题,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改善民生之策,多献构建和谐之计,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