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第21期文化之旅走进湖北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5日,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开展第21期文化之旅,盟员代表一行38人来到湖北地质博物馆,领略地质美韵,感受自然神奇。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共汉阳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艾萍,民盟省委常委、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等出席活动。

DSC_0040(1)

省地质局办公室主任胡清乐,湖北地质博物馆馆长王镝热情接待参会来宾,用生动并饱含热情的故事,介绍湖北省地质局老盟员、原总工夏湘蓉老先生等盟员与地质博物馆的历史渊源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将对地质局盟员参加盟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主委陈永明致欢迎辞,介绍了知音委员会组织建设及履职工作情况,表示将继承民主党派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基层组织的职能。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民盟省直新阶层江南委员会主委赵振宇、民盟湖北商贸学院支部主委刘卫、民盟湖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李健、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钢城委员会主委苏毅、民盟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委员会主委黄诚泽、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副主委姚良军,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等应邀参加当天文化之旅活动。

本次活动知音委员会第二支部承办。知音委员会第二支部是以省地质局中高级管理人员为主的特色支部,在支部主委余军的带领下,盟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活动首先举行了新盟员入盟仪式,朱梅副主委为新盟员颁发盟员证,知音委员会副主委胡飏报告了组织发展情况,新盟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湖北地质博物馆,馆内设有地球演化厅、生命演化厅、资源与环境厅、多媒体功能厅,布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藏品涵盖各类典型矿床的矿石标本、不同地质年代典型岩石标本、化石等,灯影恰尼虫、光化铁陨石、“湖北郧县龙”是湖北地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让人大开眼界。

活动当天,兄弟民盟组织主委相互交流了盟务工作体会,对知音委员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特别文化之旅特色盟务工作品牌给予高度赞扬和鼓励。

王艾萍一级调研员期望民盟组织和盟员关注汉阳的发展,为汉阳加快构建“1+6”现代产业体系和“四区支撑、两带拱卫”空间发展格局,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朱梅副主委对知音委员会的文化之旅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盟员珍惜盟员身份。她强调,要加强中共十九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勤勉奉献,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知音委员会要定位发展高质量的文化人才,发展文化主界别的高端人才,彰显民盟界别特色,为奋力书写湖北文化强省建设新篇章做出民盟人应有的贡献,为湖北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新的力量。

DSC_0023(1)

近年来,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基层组织平台、增进盟员对盟组织的认同和热爱,以传播知音文化为己任,创立了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已打造成为知音委员会的品牌活动。目前,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已举办21期,先后瞻仰董必武故居,拜访老英雄张富清,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湖北地质博物馆,走访盟员企业跆拳道馆、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汉派石雕工作室、悠悠山房、楚风琴韵,与湖工大、荆门、恩施等兄弟盟组织开展了广泛联系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9092226

DSC_0072(1)

 

文、图: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