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湖北盟员蔡礼鸿教授被授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全国先进个人’ ”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17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会议。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陈晓光、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

本次表彰大会,主要表彰中共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尽心尽力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的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

图片2

大会评选全国先进集体100个、先进个人96名、建言献策优秀成果50项、社会服务优秀成果50项。湖北民盟盟员蔡礼鸿教授被授予“全国先进个人”。

 图片3

蔡礼鸿,农学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退休教授。曾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2009),获评“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2007),“华中农业大学年度关注人物”(2016)。“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2016),“中国老教授协会科教兴国优秀工作奖先进个人”(2018),“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18),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8年度人物(华农五老),获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通报表扬(2019),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2019),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1991、2004),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二等奖(1996、2002、2003)等。

 图片4

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也是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生动体现、内在要求。此次表彰大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向被授予“全国先进个人”的蔡礼鸿教授表示祝贺!

蔡礼鸿教授是盟员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