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祝贺!湖北民盟两位盟员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图片1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据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有两位湖北盟员参加,分别是武汉画院院长王志新,湖北民盟艺术团副团长、武汉市楚剧院副院长夏青玲。 

图片2

王志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艺术教育、艺术创作与艺术理论研究工作。2005年3月至2021年10月就职于湖北美术学院,先后任版画系第一工作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版画系副主任;同时担任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湖北美术学院当代公共图像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湖北美术学院民盟支部组织委员;2021年5月受聘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理事。2021年10月至今,武汉画院任院长。王志新从事版画艺术研究与创作实践、公共艺术研究与实践、当代艺术理论与公共图像安全研究。

代表作品:2019年7月,版画作品《活在这温暖的人间》,入选第十三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获金奖,同年8月该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铜版画作品《领头羊》、水彩作品《月桂树》,参加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分别荣获银奖、优秀奖;2021年版画作品《西北革命烽火之山丹丹的红色回声》入选《百年百事赋》“中国工业版画搭载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2019年8月《牛·刺》入选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美术馆收藏;2018年12月,木版画作品《雷·静静的雷》,入选中国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中国美术馆收藏;2018年12月,曾受聘担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建设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军运会武汉体育中心开幕式主场馆艺术品创作及展陈策划案,总撰稿人。

图片4

夏青玲,湖北民盟艺术团副团长、武汉楚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武汉戏剧家协会理事,楚剧领军人物,曾获湖北省楚剧艺术节“演员一等奖”;湖北省“牡丹花”戏剧奖;武汉市“江花大奖”;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

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武汉市著名艺术家津贴、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入选湖北省舞台表演艺术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以及省、市“黄鹤英才(专项)计划”。代表剧目有《潇湘夜雨》《哑女告状》《三月茶香》《万里茶道》《向警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