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年11月21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组织班子成员在武汉市汉阳造知音书院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委员会主委、汉阳区政协常委陈永明主持,副主委、汉阳区人大代表胡飏,委员兼秘书长严敏,委员谭畅、张艳,副秘书长司敏、祝丹丹以及五个支部班子成员何立滨、余军、谢应波、罗震、陈鹏、曾杰、李云峰、周杰等参加学习活动。

2(1)

为加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参与度,本次专题学习采用全员接力朗读方式进行,由参会成员每人朗读公报一个部分。

随后,与会班子成员们就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逐一发言。

1(1)

最后,陈永明主委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

(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

《公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让国人有了底气,让国人在国际上有了骨气,所以制度是我们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

(二)参政党基层组织成员政治学习的必要性

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大家有必要加强政治学习。只有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才能打好参政议政的基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应加强思想建设,做到能熟练运用政治语言,增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政治学习方式的创新性

本次政治学习让每个学员都有足够的参与感,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应该带头学习,为其他盟员作出表率,对于这种创新性的学习形式今后应向各基层支部推广,让政治学习既深刻又务实。

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音委员会及五个支部班子成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双岗建功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