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领悟全会精神,助推乡村振兴 --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举行全体盟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130日下午,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举行了换届选举后的第一次全体盟员活动。盟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考察了盟员的多功能油菜试验基地和生猪协同创新中心,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相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校统战部关人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副主委孔秋生的带领下,盟员在学校的二十四节气柱所在地的草坪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根据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解读,此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强调了两个确立,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盟员们在前期自学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纷纷发表感想和学习体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可以看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民盟先辈们和其他民主党派一起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建立起新中国。在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以及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之路上,作为农业大学的盟员积极发挥了自己专业特长,为党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校有6尊民盟先贤铜像,都是我校及至我国农业各相关学科和领域的奠基人,引领着我校一代代的盟员“立德、树人、爱国、敬业”。

图片1

《决议》指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以“创新”作为生命线的农业科研领域,我校广大盟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加强多学科交叉合作,大家前往我校5盟员的多功能油菜试验基地,考察“一油多用”--观花、菜用、饲用、油用等多功能油菜机械化收获试验。此次试验的多功能油菜较常规油菜提前了2个月播种,于10月底就有第一批油菜苔可上市,11月开始可以观花。在我校遗传育种、栽培、农业机械等多学科交叉合作下,成功研制出多款不同功能的油菜苔机械化收割机,以及集旋耕、开沟、播种、施肥一次性完成的多用途油菜播种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入人工智能元素,进一步提升机械的自动化程度。盟员们观摩完演示,亲手采摘了油菜苔,品尝了生吃油菜苔的新香,为下一步多学科交叉促进农业科研发展献计献策,商讨合作事宜。

 图片2

图片3

通过学习文件,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党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都要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特别是我们农业大学的盟员,更需要用科技力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国家目标的实现。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到广大农村,积极在产业中寻找农业发展问题,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和贡献力量,是我们每一位农业人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