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直属七校民盟组织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1

陈明副书记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阐述了学校在统战工作方面的总体思路,同时向与会盟员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大学在统战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左明章、郭鹏、王芙蓉、杜伟岸、曹淑云、严建兵等高校主委依次就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青年盟员培养及盟务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黄利鸣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对湖北民盟高校组织工作开展和自身建设给予高度评价。黄利鸣副主委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而厚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

图片9

黄利鸣副主委强调,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一是要认识六中全会的伟大意义、认识六中全会的理论创新、认识六中全会的世界影响。二是要以换届为契机,提升领导班子的效能,加强活力支部、有为支部的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行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贯彻人才兴盟、人才强盟的战略,用心抓好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把做好组织发展和人才工作作为关系民盟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环节。

在随后开展的《民事诉讼与生活》专题讲座上,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委员袁中华老师从时事热点事件出发,说明了民事纠纷的必然性及其处理方法,介绍了民法的适用范围和诉讼流程,深化了大家对如何选择纠纷解决办法的认识。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盟员毛智周讲解并带领参观了中外金融史料和珍贵货币实物,系统地讲解了货币在中国的产生、发展历程及其对经济社会历史演变的影响。

图片10

下一年度的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将由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承办。民盟省委组织部、政研室、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