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铁山区支部、民盟下陆区总支组织盟员赴大冶南山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19日、21日,民盟铁山区支部、民盟下陆区总支分别组织盟员赴大冶南山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伴着秋日暖阳,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金公祠、饶惠谭故居等。在纪念馆内工作人员给盟员们讲解了南山头一步步地发展成为大冶地区革命根据地和鄂东南地区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带领盟员们参观了当时红军使用过的各种物品,并介绍了南山头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能够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地理优势。盟员们在参观中还了解到这里曾是革命先辈彭德怀、徐向前、滕代远、何长工、李灿等生活和战斗过地方,红三师、红五军、红八军、红十二军在这里与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沉重地打击了当地的反动势力。

盟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履职建言,双岗建功。(民盟铁山区支部  刘浩、民盟下陆区总支  王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