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召开机关干部暨青年读书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民盟湖北省委召开机关干部暨青年读书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学习会并讲话。会上,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成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学习会由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6095421(1)    (民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

侯波(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

通过学习决议原文全文,我对“两个确立”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党派机关的专职干部,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来遵守。要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灵慧(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

《决议》从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统一战线。作为民盟的一员,我不仅要在学党史中做到先学、先悟,更要把学习民盟历史与“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民盟前辈与共产党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汪洪兴(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

决议的重要作用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全党,为未来工作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精神动力、组织力量。作为民盟省委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职能部门,我们将学习在前、领悟在先,将强化政治自觉,把好方向导向,加强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成员:)

韩丽:十个坚持中明确提出要坚持统一战线。百年征程,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助党而兴。作为党派机关的专职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入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将个人言行同机关荣誉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人生价值同盟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风貌,助力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做出我们的贡献。

 

梅裕:为什么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依然风华正茂?带着这个问题,我认真研读了这份3.6万字的决议。我的最大体会就是大公无私、以人为本、直面问题、不惧挑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胸有成竹、深谋远虑。几十年沧海桑田,答案是什么,答案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走马克思主义道路。十个坚持,就是最朴素的答案。

 

李琳娜: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年轻干部要常怀“赶考志”,以奋勇向前的气魄迎接“每份考卷”;走稳“赶考路”,以滴水石穿的精神答好“时代考题”;当好“赶考人”,以过硬过实的作风赢得“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刘媛贞:通过学习《决议》的原文,我在字里行间中感受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当以史为鉴,坚定信念,用青春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一要回望历史,从党的百年经验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二要夯实政治认同,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要增强本领,在实际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唐景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决议》用“十个坚持”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总结、努力传承发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用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书写新的恢弘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朱梅副主委对机关干部的认真学习和用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大家都结合本职工作、各有侧重的谈了学习体会,学的深入、谈得实在。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榜样,继续认真学习决议,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从而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实践内涵和丰富要义。

朱梅副主委强调,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弄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好地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同心同行的需要;是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永葆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需要。决议中十个坚持把坚持统一战线列入其中,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重视。

朱梅副主委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继续发扬学深学实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引导所联系的基层组织,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开展中共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在学习和感悟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