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烛光行动”华师一附中专家团队走进鹤峰

发布时间:2014-07-22


7月13日至17日,民盟“烛光行动”华师一附中专家团队走进鹤峰,开展暑期教师培训活动。华师一附中的11名专家对鹤峰一中的150余名教师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他们用爱激发爱,用智慧碰撞智慧,用思想引领思想,红烛相传,熠熠生辉。

关爱在路上。“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于2007年在全盟正式启动的一项旨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支教行动。“烛光行动”在鹤峰的启动,可以回溯到2013年7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出席了民盟“烛光行动”鹤峰行励志奖学金发放暨教师培训启动仪式,为鹤峰县2013年高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励志奖学金,民盟湖北省委设立了 “烛光行动”鹤峰县励志奖学金及教师培训资金,并筹集到捐赠资金80万元,在鹤峰县北镇学校新建一栋教学楼。同年8月,鹤峰县100余名骨干教师到武汉接受了提升教育理念的培训,引起了参训教师们认真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

此次“烛光行动”华师一附中专家鹤峰行,呈现了从“走出去”到“请进来”的变化,体现了关爱的递进和深入。专家们拨冗而来,来了就一头扎进培训活动之中,听课、评课、交流、分享等有条不紊。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专家们上了9节示范课,讲授内容涉及语文、英语、文数、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等多个科目,鹤峰一中教师上了9节课,供专家“把脉”,以利进一步指导。分教研组指导时,交流互动十分热烈。专家们毫无保留,尽言法宝精髓,鹤峰一中教师求师若渴,皆道心中疑惑。安排互动的一上午时间不够用,于是,有的教师趁着午餐的机会向专家请教,有的教师以陪着专家熟悉校园环境的名义边散步边叩问,专家们热情依然,耐心有加。专家们不仅为学生做了动员报告,还为一中全体教学人员做了高考备考辅导专题报告。两场报告,精彩纷呈,座无虚席。学生听完了报告还簇拥着专家们舍不得离开,鹤峰一中校长感言:“这是饕餮盛宴,我相信一中的教师们和学生们跟我一样,思想受到了教育、洗礼和引领。”

此次活动得到了华师一附中大力支持。华师一附中校工会主席、党办主任张炳锋,校民盟主委邓银国,鹤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春华,副县长钱成玉,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鹤峰县副县长杨丽君参与了此次活动。(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