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机关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5日,民盟省委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学习会由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主持,民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朱梅副主委谈了学习体会。她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朱梅副主委表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们民盟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责任以党为师、永跟党走,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图片2

朱梅副主委要求,民盟省委机关要加强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

一、要按照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二、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提高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将民盟省委机关11月份能力提升集中学习主题定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以参政履职“全年精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在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党派机关干部的担任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