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民盟,让我感到幸福的新家

发布时间:2013-12-30

蔡宏宇

 

经过盟组织的考察,2011年11月8日,我正式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为盟的一份子。在这里新的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幸福。

加入民盟,让我对民盟在建国大业中承担的历史使命感到非常敬佩,老一代民盟领导人黄炎培、张澜等领导盟员在反对独裁,要求民主;反对内战,要求和平的斗争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一批优秀的民盟盟员如李公朴闻一多等在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中,惨遭国民党反动派的杀害。但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通力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而今天的民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朝着建设能够肩负21世纪重任的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坚定地前进着。

加入民盟,盟员的高水平和盟员关系的和谐让我感到自豪。初次参加盟的会议,让我对盟员有了新的认识,我们的盟员来自各行各业,不仅有教育科技界的人员,还有新闻媒体、经济界等其他行业的人员,可以说都是行业精英,听了他们在各自行业中的一些介绍以后,自己真的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也为自己选择加入民盟感到非常幸运。在会议的现场,一位老盟员给大家即兴演唱了一段京剧,赢得大家的满堂喝彩,着实让我很是感动了一番。盟组织以其宽广的胸怀和巨大的吸引力,汇聚了五湖四海的人才,自己能够在加入这个新家园实在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我相信,在这个新的大熔炉中,我一定会吸取各方面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加入民盟,让我感动组织对自己的关怀。加入民盟以后,每次到盟市委小坐的时候,市委的领导都对我敦敦教导,要我要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一颗上进心,在这里,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没有森严的等级关系,只有兄弟姐妹般的亲情和长辈的关爱;在这里,让我能够充分感受到组织上对年轻盟员发自内心的的关爱和期望。

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我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盟员。我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进行自我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业务能力和品格修养,保证良好的盟员形象。我会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特别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充分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的建设出谋划策,充分发挥民盟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我会多向盟内其他同仁们学习,变压力为动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做出新的业绩,展示盟员的形象。

我为加入民盟这个新的大家庭感到幸福!

(作者简介:蔡宏宇,宜昌市三斗坪计生办干部)